曹朋飞

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。

© 曹朋飞
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  接近死亡
        我戴了两个月的红绳丢了,我很不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早晨起床发现我的红绳不在手腕上,才记得那都是真的,睡梦中我把手头的红绳给去掉了,剩下的就没再记得了。
        无关于名贵,只是很看重罢了。就是一个你赖以为很有意义的东西,突然间被别人夺走了的感觉,你还不能太计较,所以我觉得有所谓。
        这让我想起了个人的兴盛起伏,因果循环。我今天见到了大旗,触电死邻居的儿子,就是前天刚非正常死亡的那个。刚知道邻居死讯的时候,我着实是吓了一跳,就那么活生生的一个人,年级轻轻说没就没了。
        关于死亡我一直都是畏惧的,说实话我也未曾想过会怎么样面对它。以前还小只觉得死亡是自然真理,无需费心思琢磨。
        看来我是错了,以前的离去的人都是接近生命尾数的,走了就走了,希望他一路走好就是了,因为他已经到了要归去的年龄了,无惘走过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终于命运之镰抡到了我们身边的人。你就知道那些音容依存的人的熟悉的形象,已经成为了你脑海中只能回味无法分享的过往。我都会表现出极大的悸动,我知道生命在催我们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我今天见到的大旗却是极其正常的,自得其乐地哄逗着他未满周岁的女儿,似乎他父亲未满一周的离世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影响,有点出乎我以前难以预料的景象。
        之前还有,我的一些好朋友的家人的突然,都让我觉得难以承受,可是朋友却还依然镇静,我就在想这种事儿搁我我可受不了。
        就是一篇课文“多愁善感的王子”里的,天哪,要我我肯定受不了。可是后来王子接受了,还云淡风轻地在街头讲着自己悲惨的经历,听着那些无所适从的人们感叹:天哪,这事儿要我我肯定受不了!

评论
TOP